咸鱼阿尧🐾

CP满墙,业余产粮
坑品良好,专业撒糖

姻缘【长得俊】

[摸了一篇贺文,祝大家国庆节快乐!]
[圈地自萌,阿弥陀佛。]


尤长靖一下飞机就瞬间兴奋了起来。

虽然他已经在中国呆了几年,实际上并没有去过多少旅游胜地,猛一下来到敦煌莫高窟演出,心情着实有点小激动。

尤长靖到的早,彩排开始的也早,彩排完还剩下大半天,尤长靖拉着经纪人姐姐就开始恳求:“我想去莫高窟看看,我从来都没去过啊!”

旁边的工作人员笑眯眯地接道:“我可以去联系一下莫高窟研究院,看能不能给你安排个讲解员。”

尤长靖一听更加激动:“去嘛!去嘛!”

于是两个小时后莫高窟研究院的讲解员带着尤长靖和经纪人姐姐进入了莫高窟。

“莫高窟里不能拍照,也不可以触摸。”讲解员一进去就提醒道。

“是因为闪光灯吗?”经纪人姐姐问道。

“不是,这都是误解,”讲解员笑了笑,“其实是因为长时间停留在洞窟中拍照时,游客呼吸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湿度和温度受到影响,会使颜料颗粒溶解掉。”

现在是旅游淡季,下午四五点游客稀疏,三人转到第三个洞窟时,尤长靖突然提问:“现在除了游客还有朝圣的人来吗?”

“当然有了,每年四月初八是浴佛节,许多当地人都会前来祈福纳吉,138窟和454窟还被他们称为送子娘娘窟,”讲解员说着打量了尤长靖一下,意味深长地说:“你需不需要试试?”

尤长靖一愣,旁边经纪人姐姐噗嗤笑出声:“他还没有对象呢!”

“哦,这样啊。”讲解员一脸“我懂了”的表情,带着他们进入了另一个洞窟。

“这个洞窟里的壁画很有意思,是讲古印度波罗柰国太子善友被心术不正的弟弟刺瞎双眼,流落到利师跋国帮国王看管果园,不过这个善友非常善于弹筝,有一天利师跋国公主到果园玩,听见他的筝声,一下就沉浸其中,两人一见钟情,公主不顾国王的反对坚决要嫁给他,高山流水,知音难觅,这是莫高窟壁画中唯一一幅描绘美好爱情的壁画。”

尤长靖默默地听完,脑海里突然就冒出了一个身影。

高山流水,知音难觅。

他忍不住问道:“但是佛教不是总叫人舍去七情六欲吗?”

“其实佛教更多的是教人放下执念,佛教也承认众生有情,故便有众生姻缘,”解说员说着,从口袋里摸出来一根红绳递给尤长靖,“姻缘易遇不易结,能够灵犀相通更是难得,一定要珍惜啊。”

尤长靖眨了眨眼:“你还随身带着红绳?你兼职当月老吗?”

解说员呵呵一笑:“月老是道教的,月光菩萨才是佛教的。”

尤长靖跟着解说员往外走去,顿了一下又回头看了一眼壁画。

画上善友的面容已经模糊不清,公主的面庞也被秀发遮挡,这幅没有一个表情的壁画,无声地传递着暖意和情意。

晚上回到酒店,尤长靖一洗完澡就开始跟林彦俊视频通话,把善友和公主的故事完完整整复述了一遍。

“我超喜欢这个故事!这种既是爱人又是知音的感觉真的很妙诶!”尤长靖洗完澡整个人都粉扑扑的,趴在枕头上软塌塌地看着屏幕。

林彦俊笑起来,松了松衣领半躺着:“这种契合的状态太难得了,强求不来,你什么时候回北京?”

几天后,尤长靖终于回到了北京,一进宿舍就看见林彦俊坐在沙发上冲他笑:“好久不见,有想我吗?”

尤长靖一激动,一脚踩到了林彦俊的拖鞋上。

林彦俊脸一黑,握着尤长靖的手腕把他撂翻在沙发上按住:“你最近是不是欠揍了,嗯?”

朱正廷从卧室转出来,看见尤长靖便一把推开林彦俊,笑容可掬地把他拉起来,说:“你回来啦!莫高窟好玩嘛?”

尤长靖点头,又手舞足蹈地讲了一遍壁画的故事:“你们要不要看看壁画的照片?我去找人要一张。”

说着,尤长靖就拉着经纪人姐姐联系那个讲解员,想问他要一张壁画的高清照片,万万没想到几分钟后,敦煌研究院却回复说他们从来没有收到通知要派人做讲解员。

尤长靖一听傻眼了,跟经纪人姐姐大眼瞪小眼了半天。

“你们俩不会遇到骗子了吧?”朱正廷小心翼翼地问道。

“可是我也没给他钱啊……”经纪人姐姐一脸茫然。

“他还送了我一根红绳,”尤长靖突然想起那根红绳,在包里掏来掏去却怎么也找不到:“哎?我记得放在这个口袋里面了啊?”

林彦俊嘲笑他:“你是不是不小心系到别人手上了?”

“红绳不是在你俩手上绑着吗?”朱正廷眨眨眼,疑惑地说:“我刚刚一进客厅就看见了……哎,现在怎么没了?”

尤长靖和林彦俊整齐划一地低头看手,又抬头对视,并在对方的眼中看见了相同的困惑→顿悟→难以置信。

一片沉默中,朱正廷拍了拍两人的肩膀,用欢天喜地的语气说道:“高山流水,知音难觅,姻缘已结,百年好合!”


END.

评论(9)

热度(1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